云彩音符

有时难产,偶尔产出,但最多的是胎死腹中

【武白】星罗班的小日常

       — 一些零碎的想法拼凑的,前几天看猫咪咖啡屋的相关漫画就有了这念想(假装自己有个猫咪咖啡屋),不过太零碎,就当个小日常看看吧。
       —(有人看就写2,没人看就悄咪咪删了)
       —  没有文风,没有剧情(趴)
       —  感谢观看!

        在西街的拐角,有一个叫做“星罗”的猫咪咖啡屋。除了中国风的独特装潢,和为猫着想的明文规定,这里的猫还拥有纯正的血统,样貌极富其品种的特色美感,给店里拉了不少回头客。

        可几个月前,店里收了只不知打哪来的小白猫,它没有血统,却意外得讨人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 店主叫它白糖,可人们更喜欢叫它丸子,灵感大概来源于它睡觉时蜷成圆滚滚的一团,白糖倒也乐意被这么叫,一听人家这么唤就是一路小跑过去,蹲坐在那,抬头用一汪溜圆的大金眸子盯着人家,给人一种小狗的错觉,然后条件反射得投喂它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当白糖每次跳上别人的桌上卖萌讨吃的时,总会有一只姿态高傲的暹罗猫端坐在一旁的架子上,冷冷盯着它,等它叼着“打赏”下了桌,自己也一跃跳了下去,跟在它旁边,看那丸子似得小猫“吧砸吧砸”大口吃完了,才甩甩尾巴默默走开。对于这种奇怪的现象,店长已经见怪不怪了,而客人们更是如此,有甚者还特别喜欢这种互动,特地跟拍过,当然,这些人都成了店里的老顾客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暹罗猫叫做武崧,一双异色瞳和高傲的态度让它在店里名气大旺,不少人被冷眼相待也情不自禁得喜欢它!它和白糖的关系表面上看一直很好,好得奇怪,但一开始却是差到不行,放一块儿还能打起架。

        说起来,一开始店里大部分猫都不愿意搭理白糖,只有那只胖胖的加菲猫大飞时不时过来陪它走走。可能是性格使然,时间一久,白糖非但没变得孤僻,反而和店里的猫打成一片,要好得简直成了团宠,却不包括武崧。

        要说关系的转折,是一次可怕的意外。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,让正在角落打着架的武崧白糖跑到了店外,而这附近——流浪狗诸多!若是碰到了,绝对非死及残!但找到它们时,出现了奇迹。

         武崧睁着冰冷的双眼坐在蜷缩的白糖身前,两只似乎都抵抗了很久,虽然有些见血的皮外伤,但却完全没有伤筋动骨的大问题,而他们的关系也慢慢变得微妙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事没事白糖就会在武崧旁边转悠来转悠去,一无聊就会一起舔舔毛,即使打起架来也只是普通的挥挥爪子,当白糖睡觉时武崧依然会一爪子拍开别人伸来的手,有趣的是,派零食时要是遇到白糖喜欢的鱼丸,武崧就会一直坐着,等其它猫走得差不多了自己也冷脸走开,然后攀上猫架子的顶端,远远得望着乐呵呵过来的白糖吃个精光.......最后,逐渐发展成现在两只猫几乎形影不离的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 而白糖,现在生活得依旧很好,平时跑客人那蹭吃蹭喝,和武崧小打小闹,要不就是跑去有太阳的地方晒太阳,日子过得正快活呢!

七夕快乐!(假装和七夕有关系然而真的是贺文)

评论(8)

热度(1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