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彩音符

有时难产,偶尔产出,但最多的是胎死腹中

星罗班的小日常【2】

——虽然是国庆后发,但真的是国庆产物【瘫】
——前方流水账警告×3
——以及这次无意间让店长卖了个萌(^ω^)
        自白糖来了几个月后,店长心血来潮订了两只异地猫,期待了半个月,送来的却是两只不明品种的小猫咪,打电话一查才知道原来那两只猫似乎是半路生了什么病,大概是水土不服,异地品种的猫一时半会还送不来,就在分店“精挑细选”了两只健康的小猫送来,钱到时候退回,说是这样说,不过“到时候”是什么时候就另当别论了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遇到这事,搁别人身上不讹死对方誓不罢休,但偏偏店主心大,无所畏惧,放宽了心说只要让小猫病好了一切好说。

       店长,一个老实的家伙,他不在乎是否亏了钱或是早就被坑了,甚至,已经开始给这俩小猫起起了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店长有些头痛,最近灵感困乏,绞尽脑汁想了半天却愣是想不出一个有意思的,百无聊赖得撑着半边脸,突然手肘碰到个硬物,瞥了一眼——《天文地理》。顿时茅塞顿开,决定了,就叫明月和天王星!随后,他跑了调的《哆啦A梦》便一路欢快得传进了邻居的耳朵里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这两只小猫戒心倒是大得很,孤僻了很久,结果变得比白糖刚来时还不招待见,尤其是那只美短小青一见明月就“嘶嘶”直炸毛,好几次都能打起来,如果说武崧白糖打架是速战速决,那这两个就是打持久战,从前台打到三楼阁楼,不带歇的,每次无一不有抓伤和拉痕,这还不带把小青的毛抓下来点,那场面简直翻江倒海、龙卷风摧毁停车场,让围观的人和猫都望而生怯,不过到后来也就消停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很莫名其妙的,店长是这样评价的。
         天王星倒是和白糖处得很好,来了没几天就能一块儿找顾客卖萌求食,一块儿碰翻厨房的玻璃杯,一块儿作死得挑衅楼下的野狗......咳咳,简直臭味相投得仿佛失散多年的亲兄弟,要不是武崧对天王星爱理不理的样子,店长差点就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说起来,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,在明月小青“不打不相识”那一时段里,它们曾经“蹂躏”了一番这里的厨房!
        就在那天的正午,顾客正多起来。刚被熊孩子一阵蹂躏它的毛后的小青心情十分之不爽,抖了抖毛后就气势汹汹得一路狂奔,结果跑进了这家店的厨房重地,原本就已经把这东一脚西一脚踩得乱七八糟的了,然而关键时刻又来了一只明月,看着它们果不其然得扭打在一起,工作人员表示亚历山大。
        混乱中,大概是动静太大,把天王星以及和它一块玩儿的白糖也给拉进了战局,不过女孩子的战争太过激烈,这种时候他们很理智得退到了水池边上围观,但很不幸,不出一会便被误伤得一脚摔进水池子里,真该庆幸白糖会游泳,一口把天王星给叼了上来,直到另外两位小姐姐都打累了下场了,天王星才终于缓了过来,大家都没有什么大伤,可喜可贺!
        当然,得除去浮了一片猫毛泡着鱼丸的水池子,还有斗得天翻地覆锅碗瓢盆倒扣在地的厨房,以及沾了不少不明液体和凝固了的猫脚印的地板桌面......看起来让变回它原来的样子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,当时店长看着这一幕,心里是这样想的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事隔一个月,店长又双叒叕回忆起这件事,立马丢下了工作,直冲监控室,暗中观察了老半天,终于放下心来,十分欣慰得回去了。背后的监控屏幕上,是睡得一脸安稳的小青明月,一起枕着一个柳叶饺状的大抱枕,画面十分和谐。
         两只猫都相安无事,今天的“星罗”也很太平,可喜可贺!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